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药学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工作会

发布时间:2018-01-22阅读量:[]

2018年1月20日,我校药学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工作会在生命科技大楼317会议室召开。会议邀请了国家药物制剂工程研究中心王浩研究员、中山大学黄民教授、陆军军医大学邹全明教授、重庆大学贺耘教授、海军军医大学张文教授担任评估专家。

首先,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段昌柱教授代表学校对各位评估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希望专家们认真把脉、深入分析、全面诊断,找出我校药学学位授权点的不足,为今后的发展、建设指明方向,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药学院院长于超教授从发展历程、培养目标和标准、基本条件和人才培养等方面作了自评汇报。

会上,评估专家们根据学位点评估要素和专家工作指南,听取了自评汇报,审阅了自评报告,分别召开了研究生导师、在读研究生及管理人员座谈会;查阅了相关支撑材料,现场考察了研究生管理制度、学习条件和实验室等。在开展深入的交流和讨论之后,专家组进行了评估总结。专家组充分肯定了我校药学学位授权点取得的建设成绩,一致同意重庆医科大学药理学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和药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通过了自我评估。同时,专家组也对学位点的后续建设工作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于超院长表示将认真学习专家组提供的宝贵意见,严格按照专家意见做好整改工作,确保药学学位授权点的研究生培养质量。

研究生院 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