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组织召开2018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申报论证会

发布时间:2018-01-18阅读量:[]

为积极做好2018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申报工作,提高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申报质量,1月17日,学校在行政楼2楼大会议室组织召开了项目申报论证会。会议邀请了市科委副主任梁震、社发处处长陈桂中、副处长刘从军、李强调研员、史璇主任科员、儿童医院刘恩梅教授、附一院漆洪波教授作为申报论证专家现场指导。会议由科研处处长袁军主持。

会上,袁军处长介绍了我校组织申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的前期工作以及申报整体情况。随后,基础医学院、检验医学院、附一院、附属大学城医院等单位的11名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申报人从团队组织、研究内容、创新思路、预申报书编写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专家组仔细听取了汇报,认真审阅了预申报书,并从科学问题凝练、课题设置、团队组织、预申报书撰写技巧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市科委副主任梁震充分肯定了我校组织申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的工作成效,并对做好此次申报工作提出了3点要求,一是要抓住机遇,顺势而上;二是要有信心,也要有决心;三是要借巧劲,吃透国家政策内涵。

会后,申报人普遍表示受益匪浅,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有了全方位、多角度的认识。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非常宝贵,对于做好后续申报工作、完善预申报书等方面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