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临床类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工作检查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18-01-17阅读量:[]

为深入推进“医教协同”背景下“5+3”一体化医学人才培养综合改革,加强“四证合一”模式下临床类(临床医学、口腔医学、中医、护理)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培养过程管理,1月5日至15日,研究生院组织专家约80人次对我校临床类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工作进行了集中、全面的“诊断式”专项检查。

本次检查共分内科组、外科组、医技组、口腔组、护理组、中医组、儿科组7个专家组,分别督查7个院系(第一临床学院、第二临床学院、儿科学院、口腔医学院、第四临床学院、第五临床学院、附属永川中医院)所招收的4个临床类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工作。

专家依据《2017年临床类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工作检查指标》的四个一级指标,重点检查各专业基地对研究生的临床能力培养与考核、各导师及所在科室对研究生的临床研究能力和教学能力的培养管理情况,以及院系对研究生临床轮转过程管理和质量监控等。专家通过听取汇报、提问、座谈、走访、现场考察教学查房和查阅相关支撑材料等方式进行综合评分,并于检查当天下午向被查院系集中反馈检查意见。

此次检查是我校针对临床类专业学位研究生首次、全方位的培养工作专项检查,体现了“学科专家与管理专家结合、院系检查与科室检查结合、资料检查与座谈结合、现场检查与后期问卷调查结合”的“四结合”特点,全面、深入了解各院系的临床类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工作现状、亮点与特色、问题与不足。

我校临床类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占全校专业学位研究生的比例高达82.2%,人才培养质量关系到学校的学位点建设质量和学校的办学声誉。研究生院将及时汇总专家评分及检查意见,并以书面形式反馈给参评院系,期望通过加强交流和指导,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分类培养”理念,正确引导各院系进一步明确培养目标,从导师、科室、院系、学校层面逐步规范管理,持续提升临床类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培养质量。

   研究生院


专家查阅第一临床院资料
专家查阅第一临床院资料
第二临床学院汇报研究生培养工作
第二临床学院汇报研究生培养工作
专家听取儿科学院汇报
专家听取儿科学院汇报
口腔医学院邀请5名校外知名高校专家现场督查
口腔医学院邀请5名校外知名高校专家现场督查
第四临床学院召开专家意见反馈会
第四临床学院召开专家意见反馈会
专家检查第五临床学院的教学查房
专家检查第五临床学院的教学查房
附属永川中医院组织导师/科室主任座谈
附属永川中医院组织导师/科室主任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