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17-2018学年第1学期期末考试工作会暨第二次教学联席会

发布时间:2018-01-10阅读量:[]

为进一步加强教学管理,安排期末考试工作,严肃考风考纪,2018年1月5日下午,学校在缙云校区兰苑教务处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17-2018学年第1学期期末考试工作会暨第二次教学联席会。学校副校长邓世雄,校教学督导组,教务处、学生处、后勤处、设备处、信息办、保卫处等部门,各院系分管教学领导、教学管理人员,各学生工作办公室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徐晨主持。

徐晨处长对本学期期末考试考务工作做了安排部署。他特别介绍了本次期末考试与以往的不同之处,要求各院系加强命题、制卷、印刷、监考、巡考、阅卷、成绩录入等考试各环节的管理和监控,并就下学期智慧教室的使用培训做了说明。同时,要求各院系加紧网络题库尤其是留学生课程英文题库建设,积极推广网络在线考试。他还再次强调了考风考纪,要求各学办宣传、教育到位。最后,他就学生反馈的教学意见及建议进行了说明和总结,要求各学院认真研究、积极对待学生的反馈意见。

校教学督导组副组长杨致邦教授对本学期开展的院系教学资料检查情况作了通报,主要包含教研室教学资料、考试相关资料和毕业论文与毕业实习等三个方面。他指出了教学资料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希望各院系和教研室规范教学资料归档,为审核评估做好准备。

邓世雄副校长做总结发言。他指出,期末考试是检验学校校风、学风、考风的重要标准,各学院、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严肃纪律,确保考试的顺利进行,一是要营造诚信迎考氛围,二是监考、巡考要有规范,三是命题要科学规范,四是阅卷评分要有规范。对教学联席会上师生提出的问题,他要求各院系积极落实整改。他希望各院系和各相关部门严肃考风考纪,抓好教学运行,做好教学资料管理,为迎接今年的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打下坚实的基础。

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