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17年度共青团工作述职考核暨专题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1-09阅读量:[]

2018年1月4日下午,重庆医科大学2017年度共青团工作述职考核暨专题座谈会在袁家岗校区综合楼316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冯跃林、团市委高校工作部部长张斐以及校团委全体团干、学校18个二级团组织负责人、校团委学生副书记、校学生会主席等考核小组成员参会,校团委书记谢勇刚主持会议。

述职前,冯跃林副书记发表了讲话。她充分肯定了学校2017年度团的各项工作,要求学校各级团组织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和重庆市第五次团代会精神,勉励团干部珍惜青春、热爱岗位、砥砺奋斗,推动学校2018年共青团工作再上新台阶。

随后,根据《2017年度重庆医科大学共青团工作目标考核方案》,各二级团组织负责人从思想引领、职业道德教育、医学人文素质教育、权益服务、组织提升以及2018年工作计划等方面依序述职。

与会人员对各二级团组织工作进行了民主测评。随后,大家围绕“将党的十九大精神、重庆市第五次团代会精神落实在重庆医科大学共青团工作中”这一主题进行了座谈。附二院团委书记周青对过去五年共青团思想引领工作感受很深,她说,“过去五年,我们团团敢亮剑、敢发声,青年有共鸣,共青团思想引领工作做到了贴近与引领的有效结合!”校团委学生副书记冉爽则从学生的角度谈“团改”——2017年印象最深的就是共青团全面深化改革!团支书们更加忙碌、更加充实,作用发挥更充分,感受最直接!与会师生踊跃发言后,张斐部长做了总结,他用“亮点多、措施实、成效好”肯定了18个二级团组织负责人的述职,并就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好高校共青团思想政治工作、深化改革等重点工作和与会师生进行了面对面交流。

据悉,2017年度重庆医科大学共青团工作目标考核工作于2017年12月中旬启动,分两个组别,按述职考核评定、工作实效评定、特色工作以及加分项目评定等4个维度进行。通过本次述职考核,团干部感到收获很大,达到了“以评促建”“以评促改”的效果。

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