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正处级干部任前谈话会

发布时间:2018-01-05阅读量:[]

2017年末岁尾,学校党委公布了附一院、附二院、附属儿童医院14名正处级干部的任职,为历时半年的三所附院正处级干部选任划上了圆满句号。 2018新年伊始,按照《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规定,1月4日,校党委在校本部行政二楼大会议室召开了正处级干部任前谈话会,党委书记陈蓉,党委副书记冯跃林,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魏光辉,党委组织部部长刘建瑛,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秦跃文及新提任的14名正处级干部参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冯跃林主持。

首先,党委副书记冯跃林宣读了14名正处级干部的任职决定。

陈蓉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对新提任干部作了任前集体谈话,陈书记指出:学校党委为加强附属医院干部队伍建设,充分调动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结合三所附属医院社会影响力、发展态势、深化医疗改革、健康战略需要以及广大干部在医院改革稳定发展中作出的积极贡献,决定启动三所医院正处级干部选任工作。对此次选任工作,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前期进行了大量调研论证,在全面分析研判干部队伍结构的基础上,根据岗位职数、岗位需求等拿出18个正处级岗位,在三所医院公开选任18名正处级领导干部。校党委严格按照习总书记“20字”好干部标准,严密干部选任各环节,严格审核干部人事档案、个人事项报告,深入核查信访及考察中听到的反映,全程听取纪委意见并接受纪委监督。经过层层审查、层层把关,14名同志脱颖而出,陈书记代表党委对14名同志的进步表示衷心祝贺,寄语同志们:你们是学校党委优中选优、好中选好选任出来的干部,希望大家不负组织重托,群众信任,作新时代的“好干部”;牢记使命,接续奋斗,作学校和医院改革发展的担当者。并语重心长的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筑牢思想之基,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是增强八种本领,提升履职能力,真抓实干,做工作上的“实干家”;三是严于律己律人,廉洁从政用权,做纪律上的“规矩人”;四是提升工作境界,转变工作理念,开拓视野、前瞻思考,忠诚实干担当,做行动上的“表率者”。陈书记还与参会同志分享了唐良智代市长的20句工作精句,并共勉习总书记的新年贺词: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

冯跃林副书记随后系统介绍了干部选任的动议、民主推荐、考察、讨论决定、任职五大环节及其隐含的众多小环节、小细节工作内容,干部选任“凡提四必”的具体要求,“三个不上会”、“两个不得”、“五个不准”的实质内容,突出选任干部的严查、严核、严审、严把关,并嘱咐新提任干部珍惜岗位,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做经得起时间考验和师生员工信服的优秀干部。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魏光辉对新提任干部进行了任前廉政谈话:一是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讲政治规矩,带头学习《廉洁自律准则》等党规党纪,并融会贯通于实际工作中。二是强化责任担当,落实“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认真履行好部门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以上率下,带好班子,管好队伍。三是加强作风建设,持之以恒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市委实施意见和国家卫计委《加强医疗卫生行风建设“九不准”》《重庆市党员干部生活作风“十二不准”》的贯彻落实,弛而不息正风肃纪。并强调指出:组织任前廉政谈话既警示教育干部,更是关心爱护干部,希望大家严格自律和他律,要能干事、干好事、不出事。

最后,新提任的14名正处级干部立足岗位职责,纷纷向组织直抒胸臆:一是表示感谢组织的信任和嘱托,不负群众信赖和期望,忠诚于党的医疗卫生事业,切实发挥推动学校和医院医教研协同发展的中坚骨干的作用。二是以“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互勉踏实工作;分享了行动胜于一切、激情感染、谦虚为怀、以学习适应改变、廉洁为本、创新驱动实践的心得;交流了公心为上,积极发挥团队潜能,做有情怀的管理者的经验。三是表示新年新气象,在新起点、新平台上,把组织的新要求、新标准作鞭策,以新作为、新成绩为党的教育卫生事业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