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迎新春专家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1-03阅读量:[]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对人才工作的新定位、新要求、新任务,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广泛听取专家对学校发展的意见和建议,12月28日下午,重庆医科大学迎新春专家座谈会在袁家岗校区国际医学院316会议室召开。党委书记陈蓉,副校长田杰,获得省部级以上人才称号的专家代表,优秀青年人才代表,学校和附属医院有关职能部门人员共40余人参加座谈会。会议由田杰副校长主持。

首先,陈蓉书记为首批获得“重庆市人才服务证”的人才代表蒋电明、邢若曦、陈国俊、高彦飞颁发“人才服务证”。田杰副校长介绍了服务证相关政策、服务范围以及本次座谈会召开的背景,对专家们一年的辛勤工作表达诚挚谢意。随后,人事处处长刘利汇报了学校人才工作近年来取得的成绩,面临挑战及下一步工作思路。

与会专家们结合自身成长成才或学习工作经历,纷纷就学校如何做大做强,丰富学校内涵建设,在整合内部外部资源,优化学科专业布局,打造高水平团队,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改进人才激励方式,提升学校声誉度与影响力等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为学校实现跨越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陈蓉书记作总结讲话,她首先代表学校向与会专家致以新春的问候并对各位专家在学校发展、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的真知灼见和宝贵意见建议表示衷心感谢,对专家们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使命感深表敬佩和感动。她指出,过去10年,学校上下同心,励精图治,各项工作取得了累累硕果,但也存在着人才总量不足、结构不平衡、体制机制不够完善等问题,未来人才工作任重而道远,座谈会为学校党委加强党管人才,为下一步工作责任落实厘清了思路。她要求各附属医院和相关职能部门,从全局的高度认识和把握人才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通力合作,深入调研,充分吸纳专家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以问题为导向,制定更加积极、开放、适应学校发展的人才政策,让人才来得了,留得住,干得好,切实提高人才工作的科学化水平,不断激发和释放人才活力,助推学校“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为学校跨越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人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