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领导看望慰问春节留校学生

发布时间:2018-02-17阅读量:[]

    2018年2月15日,大年三十,在袁家岗校区二食堂,留校学生们欢聚一堂,和学校领导、老师一起“过年”,校党委副书记冯跃林、副校长邓世雄代表学校党政与留校学生们一起吃年饭,过大年。

    冯跃林副书记和邓世雄副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党政领导向留校学子们致以新年的问候,并亲切的与学子们话家常。他们仔细询问了每一位学生寒假期间的生活、工作情况,了解他们生活中有没有什么困难,当听到留校贫困生得到了学校的困难补助,生活上没有困难的时候,他们感到特别的欣慰,希望留校学生在寒假期间要安排好工作、学习和生活,要多和家人联系,有困难及时与辅导员老师联系,学校一定会积极帮助他们。最后,他们勉励留校学子努力学习,学好专业本领,将来服务社会,报效国家,争做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建设者和接班人。除夕年夜饭在充满温馨和喜悦的氛围中落下帷幕。留校学生纷纷表示,他们虽然没有和家人一起过年,但是,他们仍然感受到了“家”的温暖,感受到了过年的喜悦。特别是3名新疆维吾尔族留校学生,他们由于饮食上的风俗习惯,学校从清真餐厅为他们买来了可口的食品,让他们倍感温暖。

    除了学校领导和留校学生一起过年,各院系还分别以不同的形式关心关爱本院系的寒假留校学生,如附二院领导深入学生宿舍关心慰问留校学生,基础医学院领导、老师和留校学生亲切座谈,药学院领导请留校的维吾尔族学生到清真餐厅“过年”等。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寒假为贫困学生、留校学生送温暖工作,“除夕年夜饭”只是我校寒假“送温暖活动”的一个内容,通过给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寒假温馨提示”等积极开展家校联系。学校还专门为留校学生开放自习教室和图书馆,新老校区食堂在除夕晚上和年初一早上为留校学生提供免费的饺子和汤圆,为留校学生的寒假生活提供全方位的暖心服务。学校今年为特困学生提供了金额分别为500-800元不等的返家路费补助,还组织各学院领导、老师到贫困学生家庭开展家访和慰问活动,学子们充分体会到母校对他们的关心和关爱,感受到这个寒冬很温暖。

重庆医科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