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细胞命运与肿瘤发生:从动物模型到人类疾病”中德联合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02-12阅读量:[]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2018年2月6日—10日,由重庆医科大学主办、检验医学院承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中德科学中心资助的“细胞命运与肿瘤发生:从动物模型到人类疾病”首届中国·重庆中德联合研讨会在重庆医科大学召开。

    2月7日上午,中德联合研讨会隆重开幕,重庆医科大学党委书记陈蓉教授、副校长杨竹教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中德科学中心赵闯、重庆市科委国际合作处周艳处长、重庆市教委国际合作处李斌副处长、重庆医科大学科研处袁军处长、重庆医科大学外事处杨红处长,以及中德双方专家、师生共200余人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中德联合研讨会执行主席、重庆医科大学检验医学院院长周钦教授主持。

    重庆医科大学党委书记陈蓉教授致欢迎辞,她说此次盛会对中德双方进一步增进友谊、碰撞思路、优势互补、巩固合作起到良好作用,并希望今后的深入合作能提升相关领域的研究水平,共同促进人类命运共同体,特别是医学健康研究领域的发展进步做出积极贡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中德科学中心赵闯,中德联合研讨会德方召集人、德国萨尔大学Prof.Frank Kirchhoff,中方召集人赵晖教授先后发言,都表达了对此次研讨会圆满成功召开的美好祝愿和对进一步合作的真诚期待。

    此次研讨会,是重庆地区高校首次获批此类型自然科学基金资助,聚集了来自德国萨尔大学、波鸿鲁尔大学、杜塞尔多夫大学、基尔大学、乌尔姆大学、莱比锡大学、海德堡大学、法国蒙彼利埃大学,以及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中国科学院、东南大学、南京大学、北京大学、中国药科大学、山东大学、苏州大学、南方科技大学、重庆医科大学、斯丹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的36名专家学者,他们就“细胞分化的分子机制”“细胞分化与肿瘤发生” “细胞分化与肿瘤疾病”“细胞命运研究的新方法”等研究领域进行深入的学术交流。

    本次研讨会既是一场学术交流的盛会,也为中德双方增进友谊、加强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检验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