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附三院召开2017年度处级领导干部考核会议

发布时间:2018-02-01阅读量:[]

按照校党委和组织部的统一部署,附三院于2018年1月29日下午在学术报告厅召开了2017年度重医大附三院处级领导干部考核会议。参会人员包括院领导、全院中层干部、支部书记、支部委员、民主党派人士、具有高级职称的教职工代表和普通教职员工代表共100余人。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曾燕主持。重庆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冯跃林,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刘建瑛莅临指导。

首先,附三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曾燕代表医院欢迎冯书记和刘部长代表学校出席会议并指导考核工作,感谢学校党委和校领导班子对附三院发展的关心和支持。随后,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曾燕,常务副院长严敏依次按照述职述廉要求,全面总结2017年医院党委、行政工作及各项数据指标,并重点结合分管工作,回顾医院建设发展历程,汇报了2017年度医院内涵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2018年工作计划等内容。

述职汇报结束,学校党委副书记冯跃林作总结讲话。她高度肯定了附三院开业运营以来快速成长壮大特别是2017年工作中在医疗工作、教学科研、医院文化建设、赢得社会评价等各方面取得的成绩;并结合医院党委、行政工作汇报内容指出,附三院顺应国家新医改政策方向,实践中统筹推进“以病人为中心”理念,在探索和加强非公组织党建工作、中心制整合医疗模式、人才队伍建设、医德医风等各方面体现了新型混合所有制医院的优势。随后,冯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对医院领导班子和全体参会人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是要着力增强“八种本领”,全面提升履职能力,做工作上的实干家;三是必须增强抵腐能力,狠抓医德医风建设,做纪律上的规矩人;四是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做党建上的负责人。最后,按照年度考核有关规定,参会同志认真负责地对两位院领导的工作进行了民主测评。

本次考核会议是附三院建院以来首次由校党委和组织部主持开展的处级领导干部述职述廉汇报和测评考核,充分发挥了组织监督和民主监督作用,体现了学校对附三院发展的高度重视,增强了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贯彻新发展理念、不断开创发展新局面的意识。

附三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