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市外侨办副巡视员马勇一行来校调研

发布时间:2018-03-19阅读量:[]

3月16日上午,市外侨办马勇副巡视员一行来我校进行“大外事”推动“大开放”专题调研。市外侨办领事处副处长肖畅、出国(境)管理处副调研员魏曦,副校长杨竹,外事处处长杨红、副处长王栋参加了专题调研会。

杨副校长代表学校对马勇副巡视员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感谢市外侨办在外事方面给学校提供的指导和帮助。

调研会上,杨副校长介绍了学校国际合作交流方面的概况以及十二五以来取得的重要成果。她指出,在新时期的教育对外开放工作中,学校将以建设重庆市市属公办高校国际交流合作示范校为契机,加大开放力度,进一步推动学校国际化工作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发展。尤其是,将继续响应“一带一路”倡议,进一步拓展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合作与交流,服务国家外交发展战略。杨副校长期盼市外侨办在外事方面继续予以帮助,推动学校教育对外开放工作长足发展。

马勇副巡视员对我校国际合作交流方面的成果表示高度的肯定和赞赏。他指出,重庆医科大学在教育国际化方面的成绩斐然,市外侨办将加大力度提供外事资源服务和支持,协助推动学校与重庆市友好城市以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高校的交流与合作,以大外事推动大开放,促进全市对外交流合作迈上新台阶。

外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