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重庆市高校统战工作调研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18-03-16阅读量:[]

3月14日,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文史馆党组书记李长明及市委统战部、市教育工委相关处室负责人来我校召开“全面推进新时代重庆高校统战工作”专题调研座谈会,重庆大学、西南大学、西南政法大学、重庆医科大学、重庆师范大学、重庆工商大学、重庆理工大学、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的统战部长参加了座谈会。

我校党委书记陈蓉首先致词,她代表学校党政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领导和各兄弟院校对我校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了我校统战工作的概况及特色和亮点。她表示,通过调研,一定会促进高校统战工作的进一步发展。

市委教育工委组织干部(统战)处处长代远红从落实高校统战工作主体责任、党外知识分子政治引领、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作用发挥、民族宗教工作、港澳台工作等六个方面介绍了全市高校统战工作取得的成效,并针对当前高校统战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提出了建议。

随后,与会高校统战部长就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关于高校统战工作决策部署,特别是市委办公厅印发的《中共中央统战部、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新形势下高校统一战线工作的意见》重点工作任务清单的情况,对党外知识分子开展分类引导、充分发挥作用的创新做法及典型案例,学校知联会、欧美同学会建设发展情况,以及新形势下开展高校统战工作的对策建议进行了踊跃发言。

李长明副部长及调研组一行认真听取了大家的汇报,针对高校统战工作中遇到的难点热点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共同探讨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新方法。李长明对近年来全市高校统战工作取得的成效予以肯定,并指出,高校是党的统战工作的重要领域,各高校统战部门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统战工作的新要求、新部署,抓住机遇,加强探索,健全机制,求真务实,以饱满的热情努力开创重庆高校统战工作新局面。

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