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开展第九届“学子林”植树活动

发布时间:2018-03-16阅读量:[]

今年3月12日是我国第40个植树节。当天中午,重庆医科大学第九届“学子林”植树活动在缙云校区开展,副校长邓世雄与缙云校区管委会、学生工作部(处)、后勤管理处、校团委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志愿者代表共5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缙云校区主入口奔牛石像前小广场,校青盟举行了简短的启动仪式。2016级儿科专业的叶诗汝同学作为志愿者代表发言,她回顾了八年来一届届重医学子伴随亲手种下的千余棵树苗茁壮成长,散发芬芳,挥洒青春的动人故事。随后,邓世雄副校长宣布重庆医科大学第九届“学子林”植树活动正式开始。

在植树现场,师生齐心协力,栽树、培土、浇水。经过近1个小时的劳动,122棵桃花、梅花树扎根校园。桃红柳绿,春色满园,学子情深,缙云校区又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美丽校园为同学们创造了美好的学习、生活环境。今天,同学们以班级、寝室、学生组织、学生社团、个人为单位,积极认领树苗,用自己的行动加入环保志愿者行列,挥洒汗水,收获绿意,明天,同学们将在美丽校园茁壮成长!

校团委 学生工作部(处)

校青年志愿者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