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工会开展第十七期“职工汇”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8-03-16阅读量:[]

在第107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的三月,为促进女教职工身心健康、切实把对女性教职工的关心关爱落到实处,校工会举办了一场针对女性的特别讲座。3月14日下午,工会在生命科学研究院学术交流厅举办了“职工汇”第十七期活动,邀请我校附一院妇产科专家贾英教授作了题为“子宫颈病变的预防和管理”的讲座。

贾教授的讲座分为两部分,首先从子宫颈病变包含的种类入手,讲解了宫颈良性改变的认识,包括宫颈的生理状态以及炎性改变状态,告诉大家一个治疗原则:单纯的生理性宫颈糜烂、囊肿、肥大等良性改变不需要治疗。第二部分内容是宫颈的癌前病变和宫颈癌的筛查和预防。贾教授详细介绍了细胞学检查和HPV病毒检测两种宫颈筛查方法,我国推荐的宫颈筛查的起始年龄是25-30岁,终止年龄是65岁。贾教授重点讲解了宫颈癌的三级预防体系,一级预防即疫苗,就大家关心的HPV疫苗进行了详细介绍;二级预防即筛查,包括三种筛查方案以及筛查形式和手段;三级预防即治疗, 贾教授告诉大家低级别病变以随访为主,高级别病变可采用锥形切除术,并讲解了CIN治疗手段、疗效等内容。

讲座结束后听众纷纷就自己关心的问题向贾教授求教,贾教授给予了耐心细致的答疑解惑,大家收益良多。

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