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2018年“学雷锋”青年志愿者行动全面启动

发布时间:2018-03-08阅读量:[]

2018年3月5日,是第55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19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当天中午,为传承雷锋精神,传递青春正能量,学校在缙云校区厚德广场举办了2018年青年志愿者行动启动仪式。邓世雄副校长与缙云校区管委会、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志愿者代表共10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启动仪式在全体师生合唱《学习雷锋好榜样》的嘹亮歌声中拉开帷幕。

来自2016级临床医学的李益同学代表全体志愿者发言,他用朴实的语言讲述了自己在生命博物馆担任科普志愿者的志愿故事,回顾了自己作为一名志愿者感受到志愿团队用志愿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者精神的精彩瞬间。

邓世雄副校长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并宣布“重庆医科大学2018年青年志愿者行动”正式启动。邓世雄副校长希望青年志愿者们将学习雷锋精神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起来,与医学职业要求和医学生成长成才结合起来,学雷锋见行动,讲奉献铸医德,传递青春正能量。

据悉,我校今年“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以“学习雷锋好榜样,青春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包含了携春润绿、医学本色、暖心你我他、唱响青春志愿旋律四个大板块,其中又包含清洁全校园、环保手牵手、爱老助幼、急救宣讲、微力助他愿等20余个贯穿全年的系列活动。各附属医院团委及学生团总支也将结合自身实际、特色开展各类志愿者活动,共同营造我校学习雷锋精神的良好氛围,引导师生用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

校团委 学生工作部(处)

校青年志愿者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