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开展第29届少数民族联谊活动

发布时间:2018-03-30阅读量:[]

3月29日下午,学校100多名少数民族师生同胞欢聚一堂,在袁家岗校区15阶梯教室开展第29届少数民族联谊活动。学校党委书记陈蓉出席了本次活动。各分党委、党总支和直属支部书记,各附属医院党办负责人及统战部、学生处负责人等应邀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以“深入学习十九大  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采取文娱节目表演结合“十九大”精神知识问答的形式进行,旨在全校少数民族师生中进一步宣传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好地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打造和谐、和睦、融洽的民族关系。活动开始,学校党委书记陈蓉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少数民族同胞表示了节日的问候,对我校少数民族同胞多年来做出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全校各族同胞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社会主义特色思想,团结一心,共同奋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构建稳定团结的校园环境作出更大的贡献。接下来,校本部及附一院、附二院、附属儿童医院、附属口腔医院、附属永川医院、附属康复医院的少数民族联谊分会同胞和少数民族学生代表身着民族盛装,登台表演,载歌载舞,表达爱党、爱国的情感,抒发珍惜民族团结、和谐生活的情怀;期间进行“十九大”知识问答,少数民族同胞们学习充分,毫不怯场,争先恐后进行抢答。整个联谊会场气氛热烈,欢声笑语,成为一片欢乐的海洋。

活动中还穿插了“党员领导干部结对帮扶少数民族学生”见面会。我校自2017年开始由学校党委领导带头,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二级院系总支书记积极参与,结对联系帮扶少数民族学生,关注他们的成长、帮助他们解决在学习生活就业方面的困难,取得了积极的效果。

党委统战部

少数民族联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