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2018年春季大型毕业生双选会

发布时间:2018-03-20阅读量:[]

3月16日上午,由重庆市卫计委卫生人才交流中心联合重庆医科大学、西南医科大学、川北医学院主办的“2018年春季西部医药卫生人才交流会”在龙头寺汇博人才市场成功举办。本次医药卫生人才交流会是我校与重庆市卫计委卫生人才交流中心首次合作举办的大型毕业生就业双选会,旨在为2018届毕业生就业提供更多岗位,为用人单位选拔人才创造条件,努力搭建良好的供需平台。

交流会除吸引了市内医疗卫生计生单位参加外,还吸引了四川、贵州、云南、陕西、新疆、甘肃、湖南、湖北、江苏、北京等16个省市医院、医药单位来渝招揽人才,共提供了一万余个就业岗位。参会单位中,主要以区级人民医院、中医院、妇幼保健院以及部分民营医院为主,公立医院有200余家,占了近70%,民营医疗机构近100家,占30%,比往年同期有较大幅度增加。我校2018届应届毕业生积极参与,纷纷到现场投递简历,与用人单位面对面交流,招聘现场气氛热烈,秩序井然。

从本次交流会的各个招聘单位分析,我市及周边省市基层医疗卫生人才需求缺口仍然很大,其中儿科、临床、影像、麻醉等岗位依然紧缺;用人单位对医学类毕业生学历要求相对较高,尤其取得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证及高学历、高素质人才更受青睐。

为提高交流会的效果与质量,确保交流会顺利进行,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校党委副书记冯跃林对相关工作进行了重点布置,学生处牵头联合保卫处、研究生院专门制定了工作方案以及安全应急处置工作预案。各职能部门,各学院积极配合,精心筹备,学生处、保卫处在会前进行了认真仔细的现场勘察,确保交流会安全稳定。同时,学校就业指导中心还提前将招聘信息通过学校就业网、就业QQ群等渠道进行发布,使毕业生早早地了解招聘会信息和相关流程,使毕业生有针对性的参会,提高了应聘效果。交流会当天,校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院、各学院相关领导和各学办(学生科)老师均到现场,与用人单位进行沟通,了解用人单位的人才需求情况,为毕业生提供就业指导与服务。校学生工作部(处)杨华仁处长还在交流会现场与重庆市卫计委卫生人才交流中心相关领导就如何进一步加强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并达成了建设性共识。

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