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国家体育总局郭建军研究员做客《缙云讲坛》第77讲

发布时间:2018-03-20阅读量:[]

3月19日下午2点,重庆医科大学缙云讲坛第77讲在缙云校区阑園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次讲坛邀请到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青少年体育研究与发展中心原主任,我校客座教授、体育医学教研室主任郭建军研究员。他以“漫谈体育医学”为题,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讲座。讲坛由体育医学院副院长常青教授主持,近300名师生聆听此次报告。

郭建军研究员首先强调,《“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的实施,为体育医学的发展提供了千载难逢的机会,医学从以临床治疗为中心转变为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运动的价值正不断凸显,“体医融合”成为必然趋势。他特别提醒,作为未来医生,必须有对运动的完整认识,从全生命周期的高度理解运动的重要性,从疾病发展全过程和治疗康复的层面理解运动的必要性。最后,郭建军研究员还现场解答了老师和同学们提出的关于“如何获取体育医学知识”“如何开展健康运动药理学研究”“如何解决康复医学中的运动持续性”等问题。

郭建军研究员的讲座,语言生动,内涵深刻,为同学们打开了医学之外的另一扇“窗户”,贴近医学生的未来职业生涯,让大家深受启发、受益匪浅。在热烈的掌声中,缙云讲坛第77讲圆满落下帷幕。

                          缙云校区管委会 体育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