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市委宣讲团成员曾礼来校宣讲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8-04-17阅读量:[]

为全面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的热潮,根据市委统一部署,近日,学校邀请了市委宣讲团成员、重庆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曾礼教授来校作全国两会精神宣讲报告。学校党委副书记冯跃林主持宣讲报告会。

曾礼介绍了全国两会的基本情况,会议的特殊背景、特殊任务和特殊意义,以及会议期间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他从2018年全国两会的主要成果、准确把握习近平参加重庆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闭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三个方面开展宣讲,对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解读。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代表团发表的重要讲话,对当前和今后重庆工作提出了总体要求,为重庆各项事业的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基本遵循,对重庆具有极强的针对性、指导性,是我们重整行装再出发最重要的思想武装,是做好重庆各方面工作最切实的行动指南。高校师生要牢记四个“深刻领会”,即深刻领会把握总书记对重庆事业发展的高度重视和对重庆广大干部群众的亲切关怀;深刻领会把握总书记对做好重庆工作的总体要求;深刻领会把握总书记强调的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这一紧要任务;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法治和德治的重要指示。

两个多小时的宣讲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既有政治高度、思想深度、理论深度,又有很强的现实性、针对性、指导性,为全校师生全面系统准确掌握习近平总书记两会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提供了重要指导。

学校校领导,附属医院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学校副科级以上干部、教师代表等300余人参加学习。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