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中国侨联在我校举办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8-04-11阅读量:[]

4月10日,由中国侨联主办,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重庆市侨联承办,重庆医科大学协办的“践行十九大,筑梦新征程——重庆市侨界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在重庆医科大学举行。中国侨联副主席康晓萍,重庆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重庆市委主委、市侨联主席张玲出席报告会并讲话。我校校长黄爱龙、党委副书记冯跃林及190名师生代表和重庆市部分侨联委员、涉侨社团代表、重庆主城九区各侨联组织侨界代表人士、留学人员及新阶层人士、新闻媒体记者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重庆市侨联党组书记史全波主持。

重庆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重庆市委主委、市侨联主席张玲在致辞中表示,要以此次报告会为契机,引导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自觉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助推重庆“两点”“两地”建设,推动重庆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报告会上,吉林大学工会副主席、吉林大学侨联常务副主席、吉林省侨联常委、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任波,当代诗人、词作家阿紫,陕西省汉中市委党史研究室干部董方舟,重庆市侨联兼职副主席、澳大利亚归侨、西南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张自力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和侨界楷模的光辉事迹,从不同角度作了精彩发言。发言饱含了他们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深刻理解、对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满腔热情,充分表达出侨界群众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热烈拥护,充分表达出侨界群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的坚定信心,对于我校师生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实践中具有很强的启发意义和激励作用。

中国侨联副主席康晓萍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举行侨界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旨在帮助侨界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懂、弄通、做实。康晓萍强调,各级侨联组织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落实到推动侨联工作的具体行动上,自觉地把侨联工作摆到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来思考和谋划,着眼“大侨务”、发挥“大作为”,进一步加强与海内外侨界的联系,寻求共识的最大公约数,扩大团结的最大同心圆,同心共筑“中国梦”。

报告会引起了我校与会师生人员的强烈共鸣。大家纷纷表示,要发扬和传承黄大年同志的奉献精神,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立足岗位,努力创新实干,为助推学校改革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党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