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 公共管理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 合格评估专家工作会

发布时间:2018-04-03阅读量:[]

3月31日,我校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公共管理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工作会在国际医学院会议室召开。会议邀请了陆军军医大学罗长坤教授、中山大学凌文华教授,复旦大学郝模教授、中央民族大学李俊清教授、复旦大学何纳教授、四川大学李晓松教授、山西医科大学王彤教授、陆军军医大学易东教授、武汉大学邓大松教授和山东大学徐凌忠教授10位专家担任评估专家,重庆医科大学副校长黄爱龙,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段昌柱、尹定洪副院长、张绍群副院长,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院长邱景富、梁柱俊书记、蒲川副院长、钟晓妮副院长、何俊琳副院长等学院相关导师和研究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院长邱景富主持。

首先,黄爱龙副校长代表学校对各位评估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希望专家们认真把脉、深入分析、全面诊断,找出我校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公共管理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的不足,为今后的发展、建设指明方向,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邱景富院长和蒲川副院长分别从发展历程、培养目标和标准、基本条件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对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公共管理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作了自评汇报。

会上,评估专家们根据学位点评估要素和专家工作指南,听取了自评汇报,审阅了自评报告,分别召开了研究生导师和在读研究生座谈会,查阅了相关支撑材料,在开展深入的交流和讨论之后,专家组进行了合议与反馈,分别对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和公共管理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建设工作形成了评审意见。

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的优势在于招生选拔等培养过程严格规范,专业知识结构合理,奖助体系完善,学生就业契合度高,用人单位评价反馈好,近五年该硕士授权点在研究生培养、课题研究、对外合作等方面取得了明显的成效,但该硕士授权点建设仍存在不足。公共管理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的优势在于培养研究生目标定位明确,授位标准明晰,学生素质较高,用人单位评价反馈,但该硕士授权点在招生方面的生源来源不够广,课程设置中管理学相关课程的比重不够等问题仍旧存在。专家们针对上述问题,从学科方向凝练、师资队伍建设、招生措施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最后,邱景富院长总结,感谢各位专家百忙之中莅临重庆医科大学指导工作,学院将全面认真梳理专家提供的建议和意见,认真整改,不断提高并完善学院硕士授权点的建设管理和运行水平,推动工作的可持续发展。

研究生院 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