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就业创业专家魏宏宇做客《缙云讲坛》

发布时间:2018-04-27阅读量:[]

2018年 4月24日下午,重庆医科大学缙云讲坛第79讲在缙云校区蘭園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次讲坛邀请到万学教育集团培训总监、北京万瑞腾达投资基金运营经理、原华为人力资源招聘官,资深就业创业导师魏宏宇女士。她以《幸福,源于思维的革命》为题,为师生作了一场异彩纷呈的大学生求职思维与行动力讲座。讲坛由基础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龚棣主持,近300名师生到场聆听此次报告。

魏宏宇老师采用故事导入,直奔求职主题,分析了四名入职者十年后生活境遇,进而引发大家的深度思考。她建议同学们要根据未来需求来选择行业,根据国家的政策来选择职业,根据风险投资人的建议来进行选择。随后,她从能力分级指标出发,结合国内外著名企业的招聘案例,为同学们在能力素质塑造和锻炼方面提出了一系列建议。最后,她重点对当下大学生求职最常见的无领导小组面试(团体面试)形式的意图、流程、面试的关键点和面试技巧开展详细讲解,并从HR视角,采用案例互动,指出团体面试中容易存在的陷阱和问题,启发大家如何在团体面试中展现和提升自己。

魏宏宇老师的讲座生动幽默、贴近同学们求职实际,深入浅出,使同学们深受启发、受益匪浅,受到同学们的欢迎。

缙云校区管委会、基础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