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学生参加首届全国大学生公共卫生综合技能大赛获得好成绩

发布时间:2018-04-25阅读量:[]

4月21日,由教育部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南京医科大学和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承办的首届全国大学生公共卫生综合技能大赛在南京医科大学举行,大赛主题为“理论与实践并重,预防与临床融合”。来自全国31所高校的31支参赛队的124名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类专业本科生参加了比赛,70余所院校的500余名师生和10余家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专家观摩了大赛。

我校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院长邱景富和党总支书记梁柱俊带领10名师生参加了现场比赛和观摩赛,其中领队1人(王宏教授)、参赛队员4人(2013级预防本科学生胡玲、金凤、杨银、邓锐斌)。

经过1天的角逐,我校代表队团结拼搏,充分发挥了训练水平,展示了重医学子的精神风貌,最终获得三等奖。同一天,大赛组委会还为参加2018年全国大学生健康教育科普作品大赛的获奖单位和个人进行了颁奖。我校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推送的两件作品《远离慢病,健康同行——三减才能三健》和《健康启示之中式生物钟》均获得一等奖。

本次大赛有效展示了学校公卫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促进了大学生理论联系实际、临床与预防的有机融合,为明年的参赛积累了宝贵经验。

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