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重庆医科大学第62届田径运动会盛大举行

发布时间:2018-04-24阅读量:[]

四月的重医,繁花盛开,春意盎然。4月20日,重庆医科大学第62届田径运动会在缙云校区田径运动场盛大开幕。学校领导陈蓉、黄爱龙、冯跃林、邓世雄、田杰,附一、附二院领导许平、王大刚及学校各部门各单位和附属医院负责同志出席开幕式。各参赛团体师生代表队、全体运动员、裁判员、部分教职工、学生代表20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党委副书记冯跃林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上,各参赛团体的师生代表队盛装入场,入场方阵队伍个个气宇轩昂、英姿飒爽,喊着嘹亮的口号,迈着铿锵的步伐,展现出极佳的风采。

 

校长黄爱龙致开幕辞。他代表学校对运动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精彩纷呈的入场式和团队表演给予高度评价。号召全体师生、运动健儿,作健康中国战略的传播者、实践者、推动者,以“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和健康体魄投身教学、科研和医疗卫生事业,为建设高水平医科大学,为实现“健康中国”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更大的贡献。

伴随着学校党委书记陈蓉掷地有声的宣布:“重庆医科大学第62届田径运动会开幕!”激动人心的运动会团体操表演拉开帷幕。

跃动的青春激昂起时代的风帆,300名2017级同学、校艺术体操队、校啦啦操队,历时一个多月排练,携手献礼本届运动会,带来名为“扬帆起航,放飞梦想”的团体节目;艺术体操代表队表演的纱巾操、带操和球操体现了高水准的体育艺术魅力,点燃全场激情;巨幅国旗、五色气球和宏伟灿烂的中国版图寓意锦绣山河、人人共建;书写着“十九大谱写民族新华章,运动会映出重医新辉煌!”的巨幅标语传递出重医学子对母校的深切期盼和美好祝愿。 

 

开幕式后,22支教工代表队和16支学生代表队开展角逐,运动健儿们勇往直前、团结拼搏,场面高潮迭起、精彩纷呈,赢得了观众们阵阵欢呼与掌声。

 

 

本届运动会开展了一系列创新举措:师生共组“学院方阵”,进一步增强学院的整体意识;增设“体育道德风尚奖”,充分发挥体育育人的作用;实时颁发学生竞赛单项奖,提高学生获得感、荣誉感;开展主题摄影创作比赛,引领自媒体网上宣传,加强网络育人功效;增设“红旗方阵”,营造更加浓厚的运动会氛围。

4月21日上午,在全体运动员、裁判员、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第62届田径运动会经过紧张而激烈的角逐,顺利落下帷幕。党委副书记冯跃林参加了颁奖仪式并宣布运动会胜利闭幕。

校工会 体育医学学院 缙云校区管委会 学生处 团委 宣传部

     附件:获奖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