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18年关工委工作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18-04-19阅读量:[]

4月17日下午,2018年校关工委工作扩大会议在行政二楼大会议室召开,关工委老同志及校关工委委员、特邀党建组织员、二级关工委负责人、各学办负责人共50余人参会,会议由关工委秘书长张志红主持。

会议首先由校关工委冯泽永副主任传达4月17日上午市教委关工委工作会议精神,张志红秘书长组织大家系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近年来对关工委工作的重要批示和指示。紧接着,校关工委秦大锡副主任从8个方面总结了2017年关工委工作,既肯定了学校关工委的成绩,也指出了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最后,学校党委冯跃林副书记对2018年关工委工作进行了布置,并结合我校2018年关工委工作要点及创建“五好关工委”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希望与会同志明确当前我国高等教育形势和任务,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抓好关工委工作;二是以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为主题,引导学生深刻体会改革开放以来国家和人民生活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增强学生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三是学校各部门要形成合力,为关工委工作搭建平台,共同做好关工委工作。

会议结束前夕,新上任的黄爱龙校长主动到会与大家见面,他充分肯定了学校关工委长期以来所取得的可喜成绩,感谢大家的辛勤付出。黄校长讲到自己刚履新职,尽管感觉压力很大,但有信心不辱使命,做好校长的工作,不辜负大家的信任。关工委老同志们表示,将围绕“立德树人、教书育人”这一核心使命,身体力行地发挥好“五老”优势,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贡献力量。

重庆医科大学关工委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