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聘请国际知名生殖专家Seang Lin Tan教授为兼职教授

发布时间:2018-04-18阅读量:[]

4月12日,学校举行兼职教授/客座教授聘任仪式,聘任加拿大麦吉尔大学生殖医学中心主任Seang Lin Tan为兼职教授,以及麦吉尔大学管理学专家Grace Tai Han教授为客座教授。杨竹副校长、外事处杨红处长、生科院刘湘副院长、附二院科研处黄慧哲副处长、妇产科胡丽娜主任、附一院妇产科张华副主任、加拿大驻重庆总领事馆教育专员廖忠先生等出席了聘任仪式。

杨竹副校长代表学校为两位专家颁发聘书,并作讲话。她表示,在我国实施“健康中国”战略、重庆市着力建设“内陆开放高地”的大环境下,重庆医科大学高度重视国际合作交流,建有国家级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拥有国际化科研团队以及优良的科研环境,欢迎世界一流专家加入重庆医科大学,为中国西南地区生殖医学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Tan教授和Han教授感谢学校的认可,希望能与学校及附属第二医院的妇产科学团队紧密合作,为本地区的生殖健康做出自己的贡献。

两位专家还参观了附属第二医院、生命科学研究院、母胎实验室、妇产科中心实验室等。

Seang Lin Tan教授是英国皇家妇产科学院院士(FRCOG)、加拿大皇家外科医学院院长(FRCSC)、美国妇产科学院院士(FACOG),是麦吉尔大学生殖医学中心创建者及负责人。Tan教授曾师从世界首例试管婴儿之父、2010年诺贝尔奖获得者Robert Edwards。Tan教授创建的生殖医学中心处于世界一流水平,取得世界首例IVM双胞胎婴儿诞生,世界首例IVM冻卵来源的四胞胎婴儿诞生等多项国际首例成就,曾获得皇家澳大利亚大学外科学院Howard Eddy奖章,英国皇家妇产科学院院士最高名誉奖章等荣誉。在国际专业知名期刊杂志发表300余篇学术文章,总计影响因子超过1000分,其中以第一作者在柳叶刀(Lancet)杂志发表著作1篇,以第二作者或参编者发表Lancet 3篇,参编发表Nature1篇,新英格兰杂志1篇,出版著作十余部。

Grace Tai Han教授毕业于英国伦敦大学政经学院,是牛津大学的医院管理博士,1996年至今在加拿大麦吉尔大学工作,曾任管理学院兼职讲师、加拿大国际发展署资助匈牙利项目经理、全球卫生和卫生融资项目(负责人)、医药接口管理项目(负责人)、顶级工商管理课程(负责人)等,在学校和医院管理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

外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