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暨2018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8-05-11阅读量:[]

5月9日上午9:00,“重庆医科大学‘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暨2018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在袁家岗校区行政楼二楼大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冯跃林主持。各学院分管领导、教务处、研究生院、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负责人以及各学生工作办公室(学生科)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学生处副处长胡宝对“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相关事宜作了安排部署,传达了重庆市2018年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的主要精神,就目前我校2018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对近期就业工作重点做了进一步强调和安排。校团委书记谢勇刚也对“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的相关要求进行了进一步的解读和说明,并提出相关的工作要求。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冯跃林作总结发言。她首先强调培养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和能力既是人才培养的重要内容,也是国家战略发展的需要。通过开展“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着力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引导青年学生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要把学生创新创业精神的培育作为我们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内容。她要求各学院要充分动员,精心组织,鼓励更多的同学参与到创新创业大赛中,并且培育打造出优质的参赛项目,力争在重庆市的决赛中取得优异成绩。随后,冯跃林副书记就如何做好2018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一是强化责任意识,各学院要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会议,分析研判,制定就业工作方案,采取切实有效的办法推进学生就业创业工作;二是加强毕业生的思想教育和就业指导,积极引导和鼓励毕业生到基层、到军营、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奉献青春和热情;三是要注重培养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加大创新创业扶持力度,努力帮助有创业意愿和创业能力的毕业生成功创业;四是要关心关爱特殊困难毕业生群体,精准实施帮扶援助,切实满足每一位毕业生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五是严格落实就业“四不准”要求,规范就业管理工作。她希望各学院按照会议精神与要求,坚持“立德树人”理念,认清形势,把握方向,提高认识,强化责任,努力推进2018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