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国际交流合作示范校建设推进会暨外事管理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8-05-08阅读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大背景下全面落实学校“十三五”规划的目标任务,以建设重庆市市属公办高校国际交流合作示范校(以下简称“示范校”)为契机,积极推进学校对外开放工作全面发展,5月7日下午,副校长杨竹教授主持召开了示范校建设推进会暨外事管理培训会。学校各有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的外事分管领导和外事秘书参会。

会上,杨竹副校长通报了重庆市教委在示范校建设中期评估中对我校给予的高度评价。她谈到,市教委充分肯定了学校在教育国际化工作中取得的优异成绩和重大突破,这得益于我校各单位长期以来的不懈努力与辛勤付出。她期望,各单位继续加大力度、同心协力开拓国际化发展新局面,在扎实推进示范校建设的同时全力促进我校教育对外开放工作全面开花。最后,她再次强调,“外事无小事”,学校各级领导干部和外事工作人员必须坚定政治站位,严守外事纪律,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和重庆市的各项涉外管理规定。

随后,外事处杨红处长详细解读了市政府、市教委在海外引智、外国人及港澳台人员来访、举办国际会议、因公临时出访等方面的政策规定,为各参会单位的外事干部逐一答疑解惑。

会议为示范校建设的有序推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进一步推动学校教育国际化工作全方位、宽领域地发展,从严落实教育涉外监管工作,提供了重要保障。

外事处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