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副校长一行来校访问

发布时间:2018-05-08阅读量:[]

56,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UBC)副校长尚怀礼博士(Dr. Murali Chandrashekaran),校长中国事务高级顾问宋伟宏博士、教务长办公室主任雪莉·杜玛瑞斯科女士(Cheryl Dumaresq),学生交流处顾问詹姆士·里德先生(James Leeder),中加事务委员会秘书李浩忱先生一行来我校访问。

杨竹副校长代表学校对尚怀礼校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她向外宾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表示在宋伟宏博士的积极推动下,重庆医科大学与UBC多年来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伙伴关系,学校愿意与UBC在临床医学、基础医学、药学、公共卫生、护理学、康复医学等方面通力合作,共同解决全人类所面临的重大疾病问题。外事处杨红处长向外宾介绍了我校的校际国际学生交流项目、师资交流项目、“感知重庆 体验重医”夏令营等国际交流项目,欢迎UBC师生来我校交流学习。尚怀礼校长表达了对我校热情接待的感激之情,表示UBC将加强国际合作交流作为发展战略计划。他表示,重庆医科大学及重庆市是UBC重要的合作伙伴,希望此次访问能促进两校继续加强现有的合作项目,并探索新的合作领域。最后,双方就学生交流、人才培养、师资培训、科学研究等方面进行了良好的沟通,并达成了一致意见。

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始建于1908年,是加拿大著名的公立研究型大学,在加拿大国内的排名中始终保持前三名之列。在U.S News2017最佳全球大学排名中,位居全球第31位。

外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