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重庆医科大学组织收听收看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

发布时间:2018-05-04阅读量:[]

5月4日上午,重庆医科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思想政治教育学院师生110余人集体收听收看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纪念大会实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指出,我们纪念马克思,是为了向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思想家致敬,也是为了宣示我们对马克思主义科学真理的坚定信念。马克思主义始终是我们党和国家的指导思想,是我们认识世界、把握规律、追求真理、改造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仍然要学习马克思,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高扬马克思主义伟大旗帜,不断从中汲取科学智慧和理论力量,更有定力、更有自信、更有智慧地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让马克思、恩格斯设想的人类社会美好前景不断在中国大地上生动展现出来。

教务处、图书馆、离退休处、口腔医学院、基础医学院、护理学院、外国语学院等部门和院系的分党委、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和师生集体收看。学校全校师生通过电视、电脑、手机客户端等各种途径收听收看了大会实况。


集体观看后,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在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

思想政治教育学院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纪念大会上重要讲话”座谈会,组织全院师生畅谈学习体会。

第一临床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师生和医护人员观看后表示,要切实学习好、运用好、坚持好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有为的举措,在创建国家级区域医疗中心和全面推进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的进程中,努力实现医院提出的学科提升工程、人才培养工程、基础质量工程、精细管理工程、优化信息工程、行风建设工程等“六大工程”,为医院跨越式发展的生动实践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重庆医科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会会员洪铉明表示,“通过总书记的讲话,让我这个医学生对马克思的生平有了进一步了解。马克思为无产阶级解放事业放弃本来安逸舒适的生活,这点特别值得我们年轻人在树立人生志向的时候学习。”

学生辅导员谢小菲老师表示,“我强烈推荐90后的同学们去看最近中央一套正在热播的《马克思是对的》,这有助于帮助大家更好地理解马克思和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感受马克思主义与时俱进的真理品质。”

2017级曾欣同学表示,“总书记的讲话,给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共产党人要把读马克思主义经典、悟马克思主义原理当作一种生活习惯、当作一种精神追求。’我虽然还不是党员,但我决心用总书记的话自勉。”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