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重庆医科大学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 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8-05-04阅读量:[]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于5月2日来到北京大学考察,同北京大学师生座谈并发表重要讲话。5月4日上午,重庆医科大学分别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青年师生座谈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就进一步深刻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了安排部署。学校领导陈蓉、黄爱龙、冯跃林、魏光辉、杨竹、田杰分别参加学习。

在青年师生座谈会上,全体师生聚精会神地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大学的新闻报道视频。党委书记陈蓉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领学讲话全文。校长黄爱龙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谈了体会,就办学实践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3项基础性工作谈了思考和要求。他强调,青年一代是重庆医科大学迈向更高水平的中坚和骨干力量,希望重医青年师生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求真学问,练真本领,知行合一,做实干家,通过不懈奋斗实现重医梦,助推中国梦!党委副书记冯跃林要求学校各部门、各单位、各级团学组织迅速掀起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认真深刻领会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重大意义,把讲话精神和会议精神传达到全体重医青年中去。

中心组学习会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魏光辉传达了《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的通知》精神,并要求全校各单位加强组织领导,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出专题部署,开展学习大讨论、宣传研究和贯彻落实,明确工作责任,抓紧抓实,确保成效。党委宣传部部长杨现洲领学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全局高度,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战略高度,对教育改革发展、对青年成长成才提出了殷切希望和明确要求。讲话深刻揭示了党和国家事业对人才需求的历史变化,科学概括了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任务要求,强调要围绕“一个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确立“两个标准”,把立德树人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把师德师风作为教师评价的第一标准;抓好“三项基础性工作”,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提出“四点希望”,鼓励广大青年要爱国、励志、求真、力行,乘新时代春风,放飞青春梦想,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习近平强调,高校要牢牢抓住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根本任务,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努力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

座谈会上,学校青年教师、研究生、本科生和青年工作者代表纷纷发言,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感悟和体会。全校教师、青年学子也通过主题党团日、举行座谈会等多种形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对于高校教育工作者和青年学子来说,既是鼓励又是鞭策,为新时代高等教育指明了方向。要持续深入学习并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立德树人的人才培养全过程。要承担起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光荣使命,把理想信念内化于行动上,内化于工作中,“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为培养新时代高素质医学人才做出积极贡献。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