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举行第三届青年教师英文讲课比赛

发布时间:2018-05-03阅读量:[]

4月28日,我校第三届青年教师英文讲课比赛在缙云校区求真楼隆重举行,此次比赛由学校教务处主办,第二临床学院协办。本届英文讲课比赛在学校副校长邓世雄的致辞中拉开序幕,教务处处长徐晨宣布比赛规则后正式开始。

由本校14个学院选拔推荐的21名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比赛分设基础组和临床组,每组均设由5名专家组成的专家评委组和5名学生组成的学生评委组。

比赛中,青年教师们讲课热情澎湃、挥洒自如,充分展现了自己的专业知识和英文讲课能力。经过一天的精彩角逐,基础组一等奖和临床组一等奖分别被来自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的刘薇薇老师和第一临床学院的刘煜亮老师获得。

比赛最后,基础组组长罗春丽教授和临床组组长罗诗樵教授对参赛教师的讲课进行了精彩点评。他们充分肯定了参赛教师的英文讲授能力、课堂教学组织能力和授课技巧,同时也指出老师们应该在多媒体素材的使用、师生互动等方面进一步锤炼。此外罗诗樵教授还亲自示范授课台风技巧,使参赛教师受益匪浅。

最后,学校领导、院系领导和全体评委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证书和奖品,选手和评委纷纷拍照留念,比赛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落幕。

本次比赛老师们通过现场观摩,互相学习,促进了不同专业教师之间的教学交流和学习。比赛对本校加强英语教学的课程建设,转变教学理念与方式,提高留学生及双语课程教学质量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附:第三届青年教师英文讲课比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刘薇薇(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  刘煜亮(第一临床学院)

二等奖:李英博(基础医学院)    黎  明(基础医学院)

        叶  琳(第一临床学院)  吴绮思(第一临床学院)

三等奖:穆欣艺(基础医学院)    丁裕斌(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

        邱红梅(药学院)        潘  鑫(第二临床学院)

        魏  华(儿科学院)      Laxman Gyawali(第二临床学院)

优秀奖:汪  莹(中医药学院)    欧利苹(检验医学院)

        李  贤(医学信息学院)  杨  炜(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谢玲玲(儿科学院)      易婷婷(第五临床学院)

        田  静(第四临床学院)  曹  礼(口腔医学院)

        舒春梅(护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