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工会开展第十八期“职工汇”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23阅读量:[]

5月22日下午,校工会在生命科学研究院学术交流厅举办了“职工汇”第十八期活动,邀请我校附二院骨科专家邓忠良教授作了题为“骨质疏松、颈腰痛防治”的讲座。

邓教授的讲座内容围绕大家共同关心的“骨质疏松症、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症”等疾病的临床表现、就诊思路及治疗方案、重庆医科大学在同类治疗技术方面的领先水平等作了讲解,重点讲解了骨质疏松脊柱骨折、颈椎、腰椎疾病的一些微创治疗和药物治疗方法。最后,邓教授介绍了骨科疾病的预防方法,重点是要坚持锻炼,并现场教给大家脊柱四肢保健方法。邓教授语言风趣幽默,讲解内容深入浅出,听众收获了关于骨科常见疾病防治的科普知识。

提问环节现场教职工纷纷就自己关心的问题向邓教授求教,邓教授给予了耐心细致的答疑解惑,大家收益良多。

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