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重庆医科大学微无创医学协同创新中心顺利通过市教委综合绩效评估验收

发布时间:2018-05-19阅读量:[]

为深入推进“2011计划”实施,进一步促进高校协同创新中心建设发展,5月16日,重庆市首批2011协同创新中心——重庆医科大学“微无创医学协同创新中心”接受重庆市教委组织的综合绩效评估并顺利通过验收。重庆市教委副主任邓睿,重庆医科大学党委书记陈蓉、副校长杨竹等领导出席了评估会议。

16日上午,以重庆邮电大学原校长李银国教授为组长的5人专家组实地考察了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重庆市超声医学工程重点实验室、重庆市超声影像研究所、重庆海扶医院、超声医疗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微无创医学协同创新中心”主任王智彪教授及实验室负责人冉海涛教授先后向专家们演示了协同单位自主研制的HIFU系统、LIFU系统的原理实验,并介绍了中心在人才、科研、学科等方面取得的突破。

当天下午,市教委科技处蒋云芳处长、专家组组长李银国教授主持召开评估会议。学校党委书记陈蓉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副校长杨竹从政策支持、条件保障、团队建设等方面汇报了重庆医科大学对协同创新中心的建设及管理情况,王智彪教授汇报了协同创新中心获资助以来取得的建设进展及未来发展思路。专家组在认真查阅、核实有关资料,深入考察与质询中心协同体制机制、配套经费到位、科技成果转化情况和详细讨论后认为:依托单位重庆医科大学高度重视中心建设,努力探索协同创新机制体制,汇聚科技创新资源,保障了各项任务顺利完成;中心积极推动重大科学问题研究,承担多项国家重大任务,创新能力明显提升,创新成果突出,人才队伍建设成效显著,推动了多个学科发展,保持了中心在微无创医学领域的国际领先地位,同意通过综合绩效评估。

市教委副主任邓睿在评估会议上讲话。他高度肯定了中心的建设成效,要求中心要始终以问题为导向,整合资源、创新机制体制,进一步提升中心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一流学科建设、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协同创新能力。

重庆市教委、重庆市财政局有关处室负责同志,重庆医科大学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协同单位的代表等40余人出席了绩效评估会。

科研处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综合绩效评估会议现场
综合绩效评估会议现场
市教委邓睿副主任讲话
市教委副主任邓睿讲话
陈蓉书记致辞
党委书记陈蓉致辞
杨竹副校长汇报学校支持中心建设及管理工作
杨竹副校长汇报学校支持措施及管理工作
中心主任王智彪教授汇报中心建设进展
中心主任王智彪教授汇报中心建设进展
考察超声影像研究所
专家组考察超声影像研究所
考察超声医学工程重点实验室
专家组考察超声医学工程重点实验室
考察海扶医院
专家组考察海扶医院
考察超声医疗国家工程研究中心
专家组考察超声医疗国家工程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