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第一届中美口腔院际合作交流暨高峰论坛在附属口腔医院召开

发布时间:2018-05-18阅读量:[]

5月10日,由附属口腔医院主办的“第一届中美口腔院际合作交流暨高峰论坛”在北部院区十楼一会议室拉开序幕。论坛特邀美国爱荷华大学牙学院Dr.Brad A. Amendt、Dr.Fabricio B. Teixeira、Dr. Kyungsup Shin、洪流教授、曹火军教授、谢贤进教授等6位专家莅临大会。

重庆医科大学副校长杨竹、外事处处长杨红,附属口腔医院院长季平、党委书记吴小红、副院长戴红卫、纪委书记徐俊丽、副院长宋锦璘,以及医院各职能部门、临床科室主任、中青年学术骨干参加此次大会。会议由吴小红书记主持。

会上,杨竹副校长致辞。她表示Dr.Brad A. Amendt一行不远万里来参加本次论坛,这是对附属口腔医院口腔医学事业发展的大力支持,更体现了两院之间的深厚友谊。她希望该院青年人才能学习美国爱荷华大学的专家们关于学科前沿的精彩报告,同时展示在学术上获得的最新成果。

随后,Dr.Brad A. Amendt介绍了爱荷华大学及其牙学院医疗、教学、科研的基本情况,表示将为中美双方口腔未来的合作和发展做出努力,并为美好的前景充满期待。

季平院长代表医院对Dr.Amendt等六位专家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该院近几年学科建设发展的状况及取得的进步,并表示该院高度重视人才培养、积极寻求各方合作,此次与爱荷华大学牙学院举办的学术盛宴,聚焦口腔热点领域,开阔了该院医护人员、研究人员和学生的视野。

论坛中,专家们会同医院中青年学术骨干,对目前干细胞、生物材料、口腔临床实验、统计学等口腔医学研究热点问题,进行专题演讲和讨论。展现了口腔医学学科国内外诸多前沿和热点研究的成果。

5月11日上午,“中美口腔院际合作交流暨高峰论坛”的欢迎仪式在9楼会议室举行。院领导及临床科室主任与爱荷华大学专家就临床、教育、科研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深切的交流。Dr.Amendt副院长希望双方在医、教、研方面积极合作,建立口腔界的桥梁。

此次学术盛宴为两院提供了一个高起点的学术交流平台,实现了最新知识成果的分享,展示了口腔医学学科国内外诸多前沿热点研究的成果。

  附属口腔医院科教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