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第十一届全国肝脏疾病临床学术大会圆满结束 黄爱龙校长出席并致辞

发布时间:2018-05-18阅读量:[]

5月13日,全国肝病学者们的盛会——第十一届全国肝脏疾病临床学术大会暨国际肝病学会日在成都圆满结束。本次大会为期三天,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唐红教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贾继东教授、重庆医科大学校长黄爱龙教授、中国肝炎防治基金会秘书长杨希忠教授出席大会并致欢迎辞。

重庆医科大学校长黄爱龙教授在致辞中表示,全国肝脏疾病临床学术大会作为国内肝脏疾病最重要、最具影响力的学术品牌之一,见证了我国肝病研究事业的蓬勃发展、临床诊疗技术的日臻完善和大批新一代肝病学者的快速成长和崛起。他强调,我国肝脏疾病负担仍然很重,为实现世界卫生组织提出的“2030年消除肝炎作为全球健康威胁”的宏伟目标,需要各位专家和临床肝病医生的共同努力。他寄语与会来宾,希望大家通过本次学术大会的优良平台,深入交流学术观点、研究成果和工作经验,共商肝病防治大业,为肝病研究事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5月12日上午,中国工程院庄辉院士教授、中国肝炎防治基金会秘书长杨希忠教授、重庆医科大学校长黄爱龙教授、《中华肝脏病杂志》总编任红教授、《临床肝胆病杂志》总编牛俊奇教授、《肝脏》杂志总编陈成伟教授等十余位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共同为华夏肝脏病学联盟揭牌。此联盟将汇集全国肝脏病学领域的顶尖教授学者,本着协作互通、共创未来的主旨,致力于我国肝病事业,为广大华夏儿女谋福音。

学术会议期间,来自美国、新加坡、奥地利等国外一流大学和研究机构以及国内高校和医疗机构的众多肝病专家们,围绕着肝衰竭、肝硬化及相关并发症、肝癌等目前感染病学和肝病学研究的热点问题进行了多项研讨,发表了大量精彩演讲,全方位展现了该领域的最新成就和发展趋势,带来了一场场丰富的学术盛宴。

13日下午,在中国肝炎防治基金会李增德主任主持下,大会主席任红教授致闭幕辞,会议圆满结束。

本届大会由中国肝炎防治基金会、中华肝脏病杂志编辑部、临床肝胆病杂志编辑部、《肝脏》杂志编辑部和Editorial Office of Journal of Clinical and Translational Hepatology主办,四川省医学会肝病专委会协办,华夏肝脏病学联盟(上海)、重庆医科大学病毒性肝炎研究所承办,一千余名国内外感染病学和肝病学领域的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大会。

重庆医科大学病毒性肝炎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