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第二届“医学之美”科普作品及展教品大赛落下帷幕

发布时间:2018-05-16阅读量:[]

由我校实验教学管理中心、校团委和学生处联合举办,重庆公众健康传播服务中心、校学生会科创部和校青盟生命科学与公众健康志愿者服务队共同承办的重庆医科大学第二届“医学之美”科普作品及展教品大赛于5月15日落下帷幕。

本次科普作品及展教品大赛是重庆公众健康传播服务中心开展的2018年科技周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提高医学生的人文修养、专业素养及医学科普能力。大赛自今年3月开始启动,通过展板、小医微播等方式开展宣传动员,共收到绘画类报名表82份,摄影类报名表56份,科普展教品类报名表37份,共有246名学生报名参与此项竞赛。经过初赛、决赛和网络投票,共决出优秀作品44项。其中摄影类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优秀奖8项;绘画类一等奖空缺,二等奖3项,三等奖3项,优秀奖10项;展教品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优秀奖8项。

在下午举行的颁奖典礼现场,重师美院罗江玫教授和于波教授从作品构图、色彩、创意等方面对优秀作品作了详细而中肯的点评,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美育课。教授们对重医学子的美术功力赞赏有加,并欢迎同学们去他们的工作室进行交流。颁奖典礼结束后获奖同学代表分享了创作经验。

本次大赛获奖作品将参加5月19日至20日在园博园举行的2018年科技周“生来生活体验展”和5月22日在大学城青年广场举行的沙坪坝区科技周活动展出。

重庆公众健康传播服务中心

实验教学管理中心

生命科学与公众健康志愿者服务队



获奖同学经验分享
获奖同学经验分享
现场点评
现场点评
摄影作品一等奖-不忘初心
摄影作品一等奖-不忘初心
合影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