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开展“弘扬南丁格尔精神”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16阅读量:[]

5月10日,在缙云校区厚德广场,1100余名护理学院师生欢聚一堂,开展“弘扬南丁格尔精神”主题教育活动,庆祝第107个“5•12”国际护士节。校长办公室副主任、缙云校区管委会办公室主任李文淑,学生处副处长胡宝等应邀出席活动。

首先,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周建荣代表学院向护理教育战线上的教师们和护理学子们表示节日的祝贺,对与会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她回顾了今年3月以来开展的“5•12”系列活动的基本情况和取得的成绩,指出系列活动充分展示了护理学子传承南丁格尔精神,积极进取、团结协作的良好精神风貌,勉励同学们要珍惜大学时光,刻苦学习、丰富自我、全面发展,在学业和个人成长上取得更大的成绩!

随后,240名2017级护理学子在活动现场用整齐的队形变化呈现出惊艳四座的“红色党徽”图案和象征白衣天使“飞翔的翅膀”图案。鲜艳的“红色党徽”,代表了护理学子始终拥护中国共产党,热爱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跟党走的决心;而“飞翔的翅膀”则代表了护理学子们救死扶伤的天使般爱心!

学院对“5.12”系列活动中获奖学生作了表彰和奖励。学院张云美老师带领活动现场的全体学生进行庄严的宣誓,表达了护理学子热爱专业、勤勉好学,将毕生精力奉献给护理事业的坚强决心!

最后,李文淑主任赞扬了学院积极开展提升师生综合素质的各项活动,她希望护理学子们继续践行南丁格尔精神,努力把爱心、耐心和责任心投入到祖国伟大的健康事业中,用不一样的青春诠释护理事业不一样的平凡!

护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