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组考察我校期刊社

发布时间:2018-06-12阅读量:[]

6月11日下午,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组组长、中国医科大学校长闻德亮教授,专家组成员、南京医科大学副校长王林教授莅临期刊社考察指导,重庆医科大学期刊社全员参与汇报研讨座谈会。

期刊社罗萍社长对《中华医学教育探索杂志》《重庆医科大学学报》、Genes & Diseases三本学术期刊的编辑、出版、发行作了简要汇报。着重介绍了与医学教育教学紧密相关的《中华医学教育探索杂志》的出版宗旨、办刊历史、栏目设置、期刊指标、学术活动等情况。并向专家展示了近年来我校教师和教学管理人员,在《中华医学教育探索杂志》上发表教学研究与教学改革论文的总体情况。

作为《中华医学教育探索杂志》的编委,闻德亮教授结合国际医学教育研究进展、全球健康理念与健康事业发展、国内医学人才培养体系改革等,对《中华医学教育探索杂志》约稿组稿、栏目设置、专家审稿与编委工作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

王林教授则结合自身丰富的杂志管理与总编经验,与期刊社编辑一起分享办刊心得,分析期刊引证指标和数据,讨论期刊出版中的具体流程与质量控制,指出期刊发展需要继续努力的方向和内容。

专家的考察和指导,将促进期刊社不断完善出版工作、提高办刊水平,充分发挥期刊的学术交流平台作用。

期刊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