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举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签订仪式

发布时间:2018-05-23阅读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学校二级单位责任意识,督促二级单位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5月18日,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并举行了《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和《2018年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签字仪式。校领导陈蓉、黄爱龙、冯跃林、魏光辉、邓世雄、谢鹏、杨竹、田杰,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并出席签字仪式。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魏光辉主持签字仪式。

党委书记陈蓉就责任落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深化认识,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和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二是进一步强化担当,落实到位,确保压力层层传导、责任层层落实。三是坚持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对责任落实不力、问题整改不到位的要倒查追责、严肃处理。陈蓉书记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按照市委和市委教育工委的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忘初心,奋发进取,担当作为,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和意识形态工作取得新成效。

校长黄爱龙围绕学校近期工作中心指出,要深入领会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觉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的战略部署上来;要明确目标任务,围绕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高层次人才引进等重点工作,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步伐;要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责任落实,以“钉钉子”精神把学校各项工作抓实抓到位,确保落到实处。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魏光辉对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起草制定情况及主要内容作了说明,指出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加强意识形态工作是确保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的必然要求,是各级党组织的使命所系、职责所在。学校对《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和《2018年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进行修订,正是为了进一步明确全面从严治党和加强意识形态的工作要求、责任主体、责任内容以及责任追究,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人事处、教务处、学生处、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研究生院、基础医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学院等部门和学院负责人作为学校二级单位代表,分别与学校签订了《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和《2018年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

当天,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国、全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市委教育工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等内容。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