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十年磨一剑!重医附二院江南院区开业,连续五天举行大型公益义诊

发布时间:2018-07-02作者:附二院阅读量:[]

几经寒暑不眠夜,赢得庆典爆竹声。历经十年,附二院江南院区在大家的热情关注和期盼中落成并开业。6月29日,江南院区开业大型公益义诊活动启动仪式隆重举行,市政协副主席张玲,市卫生计生委党委书记、主任黄明会,南岸区区委书记郑向东,重庆医科大学党委书记陈蓉、校长黄爱龙,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局长、党委副书记杨荣刚,南岸区副区长刘永华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附二院党委书记王大刚主持仪式。

市政协副主席张玲对江南院区的开业表示热烈的祝贺。她指出,重庆市医疗资源分布不均衡,难以满足人民群众的健康需求,尤其是南部区域优质医疗资源相对薄弱,重医附二院江南院区的落成将在一定程度上缓解本区域以及周边县市老百姓看病难的问题,同时也将带动提高本区域医疗技术及服务水平。根据十九大精神以及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健康重庆2030”规划和重庆市“十三五”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等工作部署要求,希望重医附二院把握江南院区建成的发展机遇,继续坚持以患者为中心,推进医疗与安全实现新跨越,为保障人民生命健康做出更大的贡献。

重庆医科大学校长黄爱龙作在讲话中表示,自1962年8月重医附二院划归重庆医科大学以来,风雨同舟,休戚与共。在56年的建设历程中,重医附二院始终坚持医教研同步发展,逐步成为了一所高水平的大学教学医院,为重庆医科大学的建设与发展做出了卓越的贡献。他希望重医附二院以江南院区的建成及开业为契机,进一步强化“人才强院”战略、进一步强化医教协同发展、进一步推动科学研究再上台阶,以一流的设备、一流的技术、一流的服务、一流的管理、一流的环境,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的健康保障服务,早日建成让群众满意的全国一流医院。

附二院院长任红代表医院向前来参加仪式的领导和来宾表示感谢并总体介绍了江南院区的情况。他指出,附二院将以“一院两区”的管理模式,全面做好渝中院区及江南院区的统筹管理工作。并以江南院区良好的平台为基础,促进医院科研、教学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他强调,医疗卫生工作是关系民生的重要工作,重医附二院江南院区落户江南,将以改善重庆市医疗资源分配不均,带动整个渝东南、渝东北地区医疗卫生发展,全面贯彻落实分级诊疗、医联体等“医改”重要工作内容为主要任务和目标,为重庆医疗卫生健康工作贡献力量,为全市的老百姓提供最优质的医疗服务。今后,江南院区将站在更高的平台上,向着更大的目标勇往向前。

7月2日至6日,江南院区将举行连续5天的《宽仁江南情,健康巴渝行》大型公益义诊活动。届时,到江南院区就医问诊的病人(急诊和创伤病人除外)可免挂号费,免病情需要所作的检验费、检查费(包括CT、MR等大型检查项目费用),欢迎广大市民前来参加。

市卫生计生委、南岸区有关部门,合作单位、媒体代表,以及附二院全体院领导、中层干部及职工代表近300人参加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