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举办“感染与免疫”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2018-07-13作者:科研处阅读量:[]

7月7日,由重庆医科大学主办的“感染与免疫”学术论坛在袁家岗校区举行。本次论坛邀请到了众多在感染与免疫研究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青年专家,包括中国科学院孟飞龙教授,清华大学刘万里教授、清华大学程功教授,上海交通大学李福斌教授、中山大学崔隽教授、厦门大学陈兰芬教授,及我校赵晓东、金艾顺、曹矩、陈娟教授。

杨竹副校长出席开幕式,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对与会青年学者表示热烈的欢迎,对专家们提升我校学术水平所做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各位青年学者能够经常到我校进行学术交流,通过各种形式支持重庆医科大学的科技工作和学科发展。

赵晓东教授和唐霓教授主持了本次论坛。论坛围绕“感染与免疫”主题,与会青年专家对机体免疫调控、抗体制备、感染免疫性疾病的热点、难点问题做了精彩的报告,并展开了激烈的讨论。

会议期间,黄爱龙校长会见了与会专家,对各位专家支持重庆医科大学的学术发展表示感谢并对本次论坛给予了高度评价。此次论坛对全校师生了解生命科学研究前沿领域,启迪创新思维,拓展学术视野起到了很好的作用,对推动学术交流与合作,提升我校学术水平具有重要的意义。


重庆医科大学杨竹副校长致开幕辞
重庆医科大学杨竹副校长致开幕辞
“感染与免疫”学术论坛专家合影
“感染与免疫”学术论坛专家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