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3位博士后获得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第11批特别资助

发布时间:2018-07-09作者:人事处阅读量:[]

中国博士后基金会《关于公布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第11批特别资助获资助人员名单的通知》(中博基字〔2018〕11号)公布我校周婵娟、陈承志、计晓娟3位博士后获得资助,其中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一级学科全国资助共5人(我校有1人获资助)。截止目前,学校共有5人获得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项目。

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项目由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设立,为了鼓励博士后研究人员增强研究创新能力,对已取得突出的科研成果、在项目成果转化方面已取得较好成效,发展潜力大,在站期间的研究工作表现出较强的创新能力的一部分非常优秀的博士后研究人员实施的资助。经过专家通讯评议和会议评议两轮评议确定资助对象,资助标准为每人15万元。

学校高度重视博士后工作,紧扣规范管理、学术交流、人才计划三个着力点,树立建设一支极具活力的专职科研队伍的目标。学校充分发挥博士后基金在人才培养中的积极作用,在相关博士后流动站以及合作导师的共同努力下,博士后研究人员获得博士后科研项目的数量、等次和资助金额实现历史突破。截至目前我校博士后共获得各类资助65项,其中国家级资助31项,市级资助34项,累计获得资助金额601万元。2017年以来,我校博士后获得各类资助36项,获得资助金额371万元,占历史获得资助金额的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