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重庆市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学位授权点专家组来我校开展现场督查

发布时间:2018-07-09作者:思想政治教育学院阅读量:[]

2018年6月29日下午,根据重庆市学位办统一安排,由西南政法大学党委书记樊伟教授、西南大学胡刘教授和靳玉军教授组成的重庆市专家组莅临我校袁家岗校区综合楼三楼会议室,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硕士学位授权点进行了现场调研督查。校党委书记陈蓉、副书记冯跃林、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段昌柱出席会议。会议由思想政治教育学院常务副院长伍林生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和研究生参加会议。

陈蓉书记致辞,热烈欢迎重庆市专家组来我校调研督查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学位授权点建设情况,我校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已将其作为校级重点学科进行建设,并将积极培育市级重点学科,学校将为学科长远发展和高水平发展提供全面保障。接着,伍林生院长就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情况、人才培养情况、学科对办好思政课的支撑情况等方面作了汇报。专家组认真听取了汇报,并与参会师生进行了座谈交流。

经过评议,专家组充分肯定了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支撑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建议学校按照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要求加强学科顶层设计、整合与优化师资队伍、加强人才引进力度、提升高水平科研成果数量、加强对外学术交流,进一步增强学科整体教学和科研水平。

冯跃林副书记表示,衷心感谢重庆市专家组对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学位授权点开展的全面细致督查和提出的宝贵意见与建议。学校将以此次督查为契机,以评促建,持续巩固和加大对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学位授权点建设的投入,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水平,力争在2020年学位授权审核工作中取得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