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党委常委会学习贯彻全市区县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8-07-06作者:纪委办公室阅读量:[]

2018年6月26日,校党委书记陈蓉同志主持召开党委常委会,学校党委常委全体同志参加会议,校长黄爱龙同志列席了会议。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滕肇洪领学了中共中央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同志在重庆市纪委五届二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陈雍同志在全市区县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和市纪委关于深化“三转”的指导意见等文件精神。陈蓉同志对贯彻落实工作提出了加强学习、抓好落实、强化警示教育,加强监督检查的要求。

会后,滕肇洪组织校纪委全体同志专题传达了全市区县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精神和校党委陈蓉书记的要求。滕肇洪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加强学习,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好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市纪委五届二次全会和全市区县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和党委常委会精神。二是要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职责。落实“三转”工作要求,回归主责主业,完善校纪委机构设置。三是要着力加强日常监督检查。紧盯重要岗位和重点人群,强化对责任单位履行“首次监管责任”情况和重点人群履职情况的监督检查。四是要加强制度建设。修订完善校纪委工作规则,全力配合好市委第一“机动式”巡视组巡视工作。组织拟定校党委巡察工作制度、纪检监察干部自身建设等制度。五是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配齐配强纪检监察干部,加强调研教育培训,强化内控机制建设,全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律部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