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陈蓉书记率队慰问调研巫溪县天元乡扶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18-07-06作者:校长办公室阅读量:[]

7月4日,学校党委书记陈蓉率队赴巫溪县天元乡,看望当地伤病患者及贫困家庭,与当地政府部门一起深入研究扶贫攻坚发展策略,确保帮扶工作落到实处。

当日下午,陈蓉一行到达天元乡后第一时间冒着大雨送医上门,看望瘫痪在家的天元乡贫困户韩曾俊,鼓励他坚定信心,战胜病魔。随队的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骨科专家欧云生教授对其进行详细检查,并表示后期将进行多学科专家会诊,拟定持续的康复治疗方案。随后,陈蓉一行与市教委扶贫集团驻乡工作队、当地政府相关负责人共同召开调研座谈会。座谈会上,市教委财务处处长、市教委扶贫集团驻乡工作队联络员刘宏伟和天元乡党委副书记黄超分别介绍了当地脱贫攻坚工作的进展和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与会人员讨论制定下一步脱贫规划,将通过实行信息化精细化管理、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来确保完成既定目标。

陈蓉向市教委扶贫集团驻乡工作队、当地政府的辛勤工作表示敬意。她指出,党的十九大明确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聚焦精准扶贫、开展结对帮扶是学校义不容辞的责任。她代表学校表态:一是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市委、市政府聚焦精准扶贫的工作要求;二是要促进学校各级党组织积极履职,努力做好结对帮扶工作;三是充分发挥医疗教育优势,在市教委、天元乡党委政府的支持下,用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协助全乡实现整体脱贫;四是积极参与、综合施策,完成市教委扶贫集团制定的工作任务。陈蓉代表学校送上扶贫专项资金人民币35万元、支持建卡贫困户发展种养资金人民币5万元,并为20个结对帮扶贫困户带去粮油慰问品,勉励大家团结协作,争取早日脱贫致富。

校长办公室主任李建平、副主任屈健宁及当地党政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