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国家卫健委调研我校传染病防治科技重大专项进展

发布时间:2018-07-06作者:科研处阅读量:[]

7月5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监察专员刘登峰带队督导调研我校传染病防治科技重大专项进展情况。卫健委科教司重大专项处处长顾金辉,重庆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傅仲学,市科委副处长刘从军,学校校长黄爱龙、副校长杨竹等领导参加调研工作。

上午,督导调研组实地走访了附属第二医院江南院区,听取了江南院区建设进展及任红教授课题组在乙肝防治方面的进展情况。

下午,调研组在袁家岗校区生科院317会议室召开了传染病防治科技重大专项项目进展汇报会。黄爱龙教授汇报了“乙型肝炎治愈的新策略新方法”课题的研究情况,该课题通过一年多的实施在乙肝治疗性单抗、通过干预免疫卡控点逆转HBV免疫耐受、基于线虫模型抗乙肝新策略以及靶向cccDNA和核衣壳的抗病毒新策略方面取得了重要突破。附属第二医院胡鹏教授、附属第一医院徐莉博士也先后汇报了“慢性乙型病毒性肝炎转归预警预测的研究”、“耐药结核病治疗用噬菌体制剂的研究”等课题的研究进展。

傅仲学代表市卫生计生委向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长期以来对重庆的支持和关心表示感谢,表态将全力支持学校承担的传染病防治科技重大专项的组织实施。

刘登峰高度赞赏学校在医、教、研方面的突出成绩,充分肯定传染病防治科技重大专项项目攻关中取得的阶段性进展,要求学校做好项目组织实施的保障,营造更加良好的科研环境,继续发挥解决“三病两率”方面的科技支撑作用。

卫健委科教司高迪、盛志成、姚明解,重庆市卫生计生委处长黄莹、副处长丁国富,市科委李强调研员,学校科研处处长袁军和部分专家陪同调研。


刘登峰监察专员讲话
刘登峰监察专员讲话
黄爱龙教授汇报课题进展
黄爱龙教授汇报课题进展
徐莉博士汇报课题进展
胡鹏教授汇报课题进展
胡鹏教授汇报课题进展
徐莉博士汇报课题进展
会议交流
会议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