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举行2018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

发布时间:2018-07-04作者:研究生院阅读量:[]

三载求学春华落,一朝满载夏日别。从负笈追梦到踏歌而行,在绿树阴浓、银杏滴翠的毕业季,同学们即将离开母校,奔赴前程。7月2日上午,2018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在袁家岗校区电影院拉开帷幕。

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校长黄爱龙教授,党委书记陈蓉教授,党委副书记冯跃林教授、魏光辉教授,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邓世雄教授,副校长杨竹教授、田杰教授出席典礼。2018届全体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代表、留学研究生,研究生导师代表、学校各院系部处负责人、学生家属近千人参加了典礼。党委副书记魏光辉主持毕业典礼。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正式开始。

副校长杨竹宣读《重庆医科大学2018年授予博士、硕士学位决定》,2018年我校授予199名研究生博士学位,授予1544名研究生硕士学位,其中授予2名留学研究生博士学位,授予14名留学研究生硕士学位。

庄严而热烈的音乐声中,黄爱龙校长为获得博士、硕士学位的毕业生拨正流苏,陈蓉书记与毕业生一一握手,表达祝贺并发放学位证书。

党委副书记冯跃林宣读《中共重庆市教育工委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关于2018年普通高等教育优秀毕业研究生和优秀大学毕业生情况的通报》和《重庆医科大学关于表彰2018年校级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作者及指导教师的决定》。2018年,我校共有14名优秀毕业生获得市教委表彰,共评选出29名校级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获得者,152名校级优秀硕士学位论文获得者。随即,学校领导们为获奖者和论文指导教师颁发了荣誉证书。

魏仪博士代表2018届毕业研究生表达了对母校、老师和学校全体工作人员的感恩和祝福,言语中流露出对母校的依依不舍与深深眷恋。他表示,今后不管身在何处,都将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带着重医精神、踏着时代浪潮,在火热的青春中扬帆起航。

黄爱龙校长向毕业生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体导师、医护人员和管理服务人员表示崇高的敬意,向毕业生的亲友致以诚挚的谢意。他细数近年来学校取得的各项喜人成绩,为同学们的卓越表现感到十分骄傲。黄爱龙校长借最近热映的一部电影《无问西东》送上叮咛与嘱托:希望大家只问自由——实现内在的自由,锻造独立的思想和培养创新的能力;期待大家只问深情——做一群有温度的医者,深刻领悟医学的深情之美,肩负起“上以疗君亲之疾,下以救贫贱之厄”的重任,铭记“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嘱托,履行“悬壶济世,救死扶伤”的道义;要求大家只问敢勇——在面对纷繁负责的社会困境时,保持勇气,始终“相信不屈不挠的努力,相信战胜死亡的年轻”,面对无尽诱惑时,坚信“弱水三千,我只取一瓢饮”;祝福大家只问盛放——完善自身,服务社会,报效国家,担当历史责任,践行历史使命,“你们的奋斗是母校最大的期盼,你们的灿烂是母校最美的颜值”。最后,黄爱龙校长深情寄语同学们,在未来,无论是将名字以闪耀的光芒镌刻入人类的星空,还是在平凡的工作中博得社会的尊重,抑或是以从容的姿态享受着温馨的生活幸福,重医都以大家为傲,欢迎常回家看看!

在慷慨激昂的《歌唱祖国》歌声中,本次毕业典礼圆满结束。全体毕业生在毛主席塑像广场前与参加授位仪式的领导和老师们合影留念。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黄校长为毕业生拨正流苏、授予学位
黄校长为毕业生拨正流苏、授予学位
陈书记为毕业生颁发学位证书
陈书记为毕业生颁发学位证书
黄校长讲话
黄校长讲话
表彰优秀毕业生和优秀学位论文
表彰优秀毕业生和优秀学位论文
毕业生代表魏仪博士发言
毕业生代表魏仪博士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