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医学统计学被评为医药学研究生“精品建设课程”

发布时间:2018-12-12作者:研究生院 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阅读量:[]

2018年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医药科工作委员会首次组织开展了医药学研究生精品课程评选。本次全国共有60门课程参加评选,经过严格形式审查和网络评议后,32门课程进入说课形式的复评。本次最终共评选出10门精品课程、10门精品建设课程、12门提名奖课程。

我校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推选的《医学统计学》进入复评,由课程负责人钟晓妮教授和教研室主任邓丹教授作为答辩代表参加了说课,通过PPT、视频等丰富的形式充分展现了医学统计学课程的整体培养计划、课程建设目标和已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医学统计学获评“精品建设课程”,是20门精品课程和精品建设课程中唯一的西部高校立项课程。

课程学习是研究生掌握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构建知识结构的重要途径。本次评选工作凸显了课程建设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地位,旨在促进课程建设与改革,不断提高研究生课程教学质量。我校希望借此机会,进一步推动研究生课程建设和教学改革工作,逐步建成更加符合研究生自主性、研究性、创新性等特征的特色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