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信息

学校创建于1956年,由上海第一医学院(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分迁来渝组建,原名重庆医学院,1985年更名为重庆医科大学。

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7名教授获聘全国高校医学专业研究生国家级规划教材主编、副主编

发布时间:2018-12-13作者:党委宣传部阅读量:[]

近日,教育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第三轮全国高等学校医学专业研究生国家级规划教材评审委员会成立暨主编人工作会议在京召开。评审委员会由33位院士和147位医学专家组成,会议审定了79种医学专业研究生国家级规划教材,聘请了王辰院士、樊代明院士等38位教材主审,遴选了赵玉沛院士、付小兵院士等129位各教材主编,审定通过了医学专业研究生教材的编写思想和大纲。

工作会上,人民卫生出版社董事长、党委书记郝阳,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科技教育司副司长陈昕煜,中国工程院院士、南开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曹雪涛,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泌尿外科和男科学学科带头人郭应禄,中国工程院院士、上海市创伤骨科与骨关节疾病临床医学中心首席科学家戴尅戎分别为教材评审委员会代表和主审、主编、副主编代表颁发聘书。

我校7名专家获聘第三轮研究生统编教材编撰工作。谢鹏、杨培增、吴忠均、谭毅等四名教授分别担任《神经内科学》、《眼科学》、《医学科研论文撰写与发表》、《医学实验动物医学》的主编。董志、漆洪波、龚建平等三名教授分别担任《基础与临床药理学》、《妇产科学》、《肿瘤学》的副主编。

研究生国家级规划教材建设代表着最高级别的研究生教学水准,第三轮研究生教材修订工作旨在建立医学教育领域中高层次、临床实用、内容权威、具有创新思想和启发性的规范化教材。学校将以此为契机,加强研究生教材建设,以培育更多的优秀人才。